新疆库车市举办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新华网
2023 05/27 15:50:28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库车市举办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

字体:

  5月26日,新疆库车市举办自治区第二十一届环卫工人节庆祝活动,全市300多名环卫工人欢聚大馕城夜市,接受爱心企业慰问捐赠,看歌舞品美食,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表彰了帕坦木·克然木等20名先进工作者代表,为她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新疆星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鑫磊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捐款捐物,向环卫工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环卫工人为爱心企业赠送了锦旗。

  今年的5月26日是自治区第21届环卫工人节,主题为“致敬环卫工人——赞扬劳动之美”。此次庆祝活动旨在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氛围,激励广大环卫工作者为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作出新的贡献。

  先进工作者祖力胡玛尔·亚森说:“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清扫保洁、绿化养护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有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广大市民对我们劳动成果的爱护和尊重,我们一定会把库车打打扫得洁净靓丽、惹人喜爱,营造更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

  活动中,大馕城夜市精彩的歌舞表演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现场气氛热烈,环卫工人们与演员互动,跳起麦西来甫。麦丽亚木·托乎提满怀深情地说:“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

  据悉,就在5月22日,环卫工人帕坦木·克然木,在团结广场公厕里捡到了3000元现金后,找到警务站等待失主,在警方的见证下,将3000元现金归还失主。5月24日,环卫工努尔曼古丽·买买提,捡到手机一部,也立即归还失主。

  活动现场为全体环卫工人发放了奖金等礼物。库车疆山食客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免费场地、文艺演出等服务。库车市还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开展了“当一天环卫工人,志愿清洁美丽家园”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王红丽)

(摄影者:王红丽)图为活动中,对环卫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摄影者:王红丽)图为活动中,为环卫工人表演精彩节目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