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仓村:特色养殖铺就致富路-新华网
2023 05/27 12:22:54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仓村:特色养殖铺就致富路

字体: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新疆库车市齐满镇仓村立足本村实际,把特色养殖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产业来抓,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5月24日,在养殖户亚森·艾则孜家的兔舍里,一排排整齐的兔笼映入眼帘,亚森·艾则孜正忙着给兔子添水加料。

  三年前,他将自家庭院里闲置的牛圈改造成了兔舍,开始了养殖致富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三年的摸爬滚打,亚森·艾则孜的养殖业逐渐步入正轨,年收入达到7万元以上。

  在肉兔养殖上尝到甜头的他,今年三月份,在村里鸵鸟养殖户的指导和帮助下,又搞起了鸵鸟养殖,敢想敢干的他,又迈向了新的养殖致富路。

  村里许多农户在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也纷纷搞起了特色养殖,随着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养殖规模越来越大,特色养殖已经成为许多农户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

  齐满镇仓村养殖户阿依努尔·玉山有着丰富的养殖经验,家里已经建立了两座家庭农牧场,成了村里的养殖大户,收入也相当可观。

  阿依努尔·玉山告诉记者:“我们家是2016年开始从事养殖的,刚开始我们就只有这一个养殖场,主要养驴和骆驼,通过养殖让家里条件有了改善以后,我们又建了一个养殖场,现在我们有两个养殖场,骆驼养了40峰,驴养了100多头。主要是通过售卖驴奶和骆驼奶增加家庭收入,年收入可以达到30万(元)以上。”

  仓村的特色养殖业,给村民带来了致富新希望,让村民发展的信心更足,致富步子迈得更快。养殖农户们有想法、有闯劲,他们凭着勤劳的双手和十足的干劲儿,带领着更多的乡亲一起发家致富、振兴乡村。(歹淑丽)  (摄影者:歹淑丽)图为养殖户亚森·艾则孜养殖的鸵鸟

(摄影者:歹淑丽)图为在养殖户亚森·艾则孜家的兔舍里,亚森·艾则孜正忙着给兔子添水加料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