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小虎:今晚就住在我们加油站吧-新华网
2023 05/27 12:19:34
来源:中石油新疆销售

韩小虎:今晚就住在我们加油站吧

字体:

  5月18日深夜,地处百里风区的中石油新疆销售哈密一碗泉北加油站狂风肆虐、漫天黄沙,加油站员工韩小虎发现站外不远处一辆车停在那里半天没有移动,漆黑的夜色和漫卷的黄沙,让那辆车显得格外孤寂无助,于是,热心肠的韩小虎顶着大风跑出去询问看看是否需要帮助。

  原来,张先生驾驶自己新买不到一个月的爱车一大早从家出发,准备到克拉玛依探亲,没想到在加油站附近抛锚了,车辆提示故障无法启动,经与4S点沟通后被告知不能强行移动车辆,只能由拖车运输到指定服务店进行维修,但拖车服务店考虑到夜间大风天气等安全因素无法提供拖车服务,只能等待天气好转才能来拖车。

  在了解情况后,看着车上焦急的张先生和面露倦容的老伴还有一个孩子,韩小虎便主动把他们请进了加油站休息,并端上了热气腾腾的茶水。心情稍微平复的张先生在得知加油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后,眉头又紧锁起来。

  “张大哥,您和老伴带着小孙子今晚就住在我们加油站吧!”韩小虎和当班员工商量后,腾出了一间员工宿舍供三人休息,解决了张先生的困扰。第二天拖车到后,经过简单检查,就把车辆拖去维修了,张先生临走时一直握着韩小虎的手,表达着感激之情。

  “我们加油站地理位置特殊,天气变化无常,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顾客,当遇到极端天气时,我们加油站的每一名员工都会关注站内外情况,想顾客所想,急顾客所急,以实际行动为顾客排忧解难,让在百里风区遇到困难的顾客感到中国石油的温暖。”韩小虎说道。

【纠错】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