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白菜丰收销路畅 农民增收有保障-新华网
2023 05/26 12:41:17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库车:白菜丰收销路畅 农民增收有保障

字体:

  眼下,新疆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大白菜迎来丰收,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库车市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村大白菜地,一颗颗白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车。这几年,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科技人员的帮助指导下,村民们做好白菜的日常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白菜长势良好,收购商直接到地里收购,农民不愁卖不出去。

  夏季白菜耐热、耐湿,且生长期短,可收获三茬,在白菜采收旺季,需要大量人力采收、装运,也为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提供了机会。

  伊西哈拉镇夏玛勒巴格村村民喀斯木·依斯马力告诉记者:“我们装菜十几天了,一天车多一点来的话,我们工资400多元,车少的话100多元,平均一天挣250元。”

  近年来,伊西哈拉镇发挥城郊优势,通过种植大白菜、西红柿、辣椒等蔬菜,不断加强蔬菜田间管理工作,提升蔬菜品质,打通销售渠道,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

  收购商廖光平说:“今年已经来这里收购白菜第4年了,这里的白菜品质优良,个头大,深受新疆本地的人的喜爱,主要销往乌鲁木齐、哈密、喀什、伊犁等地。”(张瑞丽 吴佳)

  (摄影者:张瑞丽)图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大白菜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