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采集造血干细胞 点亮生命新希望-新华网
2023 05/26 12:41:52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库车:采集造血干细胞 点亮生命新希望

字体: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给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之光。5月23日,新疆库车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及流程,呼吁健康适龄人群,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他们的生命,传递人间大爱。

  在现场热烈气氛感召下,79名教师、社区干部、库车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加入到采集队伍中,郑重签下了《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市红十字会还为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志愿者们表示如果配型成功,将义无反顾地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挽救白血病等重症血液病患者生命最有效的手段之一。经过血样采集、分型检测后,志愿者的血样数据即可送入中华骨髓库保存,等待与患者配型。

  近年来,库车市红十字会积极宣传和发动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让更多人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科学的认识,不断扩大志愿捐献者队伍,为捐献者与受赠者之间搭起了爱心“桥梁”。(杨鹏)

(摄影者:杨鹏)图为志愿者郑重签下《中华骨髓库志愿捐献者同意书》

(摄影者:杨鹏)图为医务人员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