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有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观摩交流会暨“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启动会举行-新华网
2023 05/26 16:43:26
来源:新华网

新疆国有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观摩交流会暨“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启动会举行

字体:
  5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融入生产经营观摩交流会暨“一企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启动会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交通中心项目现场举行,通过实地观摩、互学互鉴的形式,交流介绍党建特色经验做法、观摩体会,力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自治区国资委主办,中建新疆建工承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曹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有色金属、中泰化学、能源集团等19家区属国有企业及八一钢铁、国药集团、天山水泥等9家央企驻疆单位近30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行在机场工程交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观摩“建证”党建品牌,该区域设置建证·学习园地、建证·四大建造、建证·智慧展厅、建证·党员之家、建证·融合发展5个板块,展现项目党支部聚焦生产经营难点、重点、堵点,围绕科技革新、智慧建造、优质履约等方面开展“融合·攻坚”行动,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成果展示区,现场参会人员驻足浏览,仔细观摩。该区域设置“建证·融合”“建证·基石”“建证·品牌”“建证·匠心”4个主题板块,通过现场讲解、电子阅览、资料查阅、交流座谈等方式全面展现中建新疆建工坚持党建引领、注重党建赋能、推动融合发展的党建和经营成果。

  中建新疆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为自治区国有企业和驻疆央企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共同研讨国企党建课题,交流党建融入生产经营成果,是筑牢国企“根”“魂”优势的有力指导和生动实践。“希望观摩会成为连接国有企业党建联建、互融互鉴的纽带。”并诚邀各企业常与中建新疆建工联建交流,共享发展成果、共建大美新疆、共筑幸福未来。

  曹志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自治区国有企业强党建、促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充分肯定中建新疆建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党建创新和“一企一品”的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是自治区国资委今年的重点工作,各单位一定要抓好,坚守定位,明确职责,当好责任人,努力构建“抓党建、创品牌、促发展”格局,建立一套符合自治区区属国有企业实际的党建品牌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会上,中建新疆建工、新疆机场集团、新疆交投集团、新疆新业集团四家企业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周倩)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