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特色课程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新华网
2023 05/25 17:05:07
来源: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特色课程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

字体: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4日,传媒艺术学院特色课程“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沙粒画)作品”参加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职教力量”主题展,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师生的称赞和好评。此次展览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份、近430所院校参加。

   传媒艺术学院以“职业教育之创新创业引领非遗保护与传承”为主题,通过“实物展陈+技能展演+视频讲解”的形式,展出了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特色课程“新疆特色沙粒画作品”,展现了学院艺术设计专业专创融合课程成果案例,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职业院校师生及参观者驻足观看。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以及新疆教育厅相关领导参观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沙粒画作品

    学院多位领导在了解展演信息后表示这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应以此次参展为契机,加强与疆内外职业院校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提升专创融合课程建设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继续在弘扬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大胆探索与实践,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今后,学院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围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完成优质校建设,打造区域职业教育高地,建成本科层次职业院校而不懈努力。(通讯员:张卫民、杨晓玲)

 

沙粒画作品《喀什古城》

【纠错】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