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行业首次试水携宠游-新华网
2023 05/24 17:45:5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新疆旅游行业首次试水携宠游

字体:

  20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朋友”。一支由48名游客、30多只宠物组成的包机旅行团从上海出发抵达乌鲁木齐,开启为期12天的新疆之旅。这是新疆旅游行业首次试水携宠游。

  承接此次旅游行程的新疆美程在线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美程在线”)总经理张丽琴告诉记者,本次旅游活动是公司与上海爱宠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宠游”)合作推出的高端定制游,行程包括乌鲁木齐、独山子、伊犁、吐鲁番等地,共计12天。从今年2月份开始谋划,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终于成行。

  “携宠游最大的难点就是协调。”负责本次行程的新疆美程在线工作人员古丽·阿合麦提说,酒店、餐厅等都要寻找宠物友好型商家,景区也要单独对接、实地考察。

  首次接待携宠旅行团,新疆各大景区大力配合,不少景区开通了专属通道,在不影响其他游客的前提下为宠物入园提供最大便利。

  小红书上的宠物网络红人巴柴对本次新疆之旅充满期待。他之前来新疆滑过雪,非常迷恋新疆的美景,听说有宠物包机游新疆活动后,当即决定参加。“带着柴柴和犇犇,我的新疆之旅才算圆满。”

  为避免宠物惊扰他人、随地大小便等问题,参与携宠旅游的“铲屎官”携带宠物时会牵好狗绳,并且自备便袋,及时清理排泄物。

  张丽琴表示,中国宠物主人整体上呈现出中高收入化、高学历化、年轻化等社会特征,相应的携宠旅游市场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但与此同时,携宠旅游也对整个旅游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这次“试水”能为新疆旅游拓展更丰富的发展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