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6-29

    马兴瑞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立足经济监督定位 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 张春林 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日前召开会议,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审计工作有关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何忠友出席会议。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审计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担负的重要使命和发挥的独特作用,紧紧抓住“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这个总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密结合新疆实际,主动担当,善于作为,纲举目张抓好重大问题审计,不断开创我区审计工作新局面。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增强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在推动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要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新疆建设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聚焦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审计力度,以更多高质量审计成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保障。要持续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坚持依法审计,把法治要求贯穿审计全过程,做实研究型审计,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加有力有效服务全区工作大局。

  马兴瑞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推动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内部监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质效。要抓实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坚持动真格、见实效,切实为新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张柱、田湘利、陈伟俊、哈丹·卡宾、王刚、麦尔丹·木盖提、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都红岩,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