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30

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

信长星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活动

  5月28日至29日,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参加活动。

  28日下午,江苏·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举行。

  信长星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新疆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疆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时代十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天山南北发生历史性变化,取得令人赞叹的巨大成就。今天的新疆,是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好地方,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好地方,文化繁荣、文明进步的好地方,安居乐业、祥和从容的好地方,雄奇壮美、千姿百态的好地方,这充分印证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非常英明、完全正确。迈进新征程,我们将把对口援疆作为必须扛起的重大责任、必须干好的分内之事,持续推动援疆工作走深走实;着眼共建“一带一路”,协同推进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建设,助力新疆打造开放高地;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强国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面加强双向协作、深度交融,将两地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苏新合作共赢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江苏工作,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江苏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坚决真抓实干,创造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走出了一条体现江苏特色、符合受援地实际的援疆之路,有力促进了受援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苏新双方合作平台宽广、前景美好。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希望江苏与新疆在共建“一带一路”上继续加强合作,助力新疆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发挥江苏优势,在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业发展上给予新疆更多支持;推动两地在文化和旅游方面深化合作,架起厚植情谊、增进文化交流的桥梁。

  在苏期间,艾尔肯·吐尼亚孜等看望慰问了江苏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自治区党政代表团前往江苏省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工业园区等参观调研。

  江苏省领导韩立明、曹路宝、刘建洋、储永宏、马欣、胡广杰,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陈伟俊、王明山、刘苏社、哈增友、杨秀理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