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作者: 梅宗江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3-05-22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始终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主动出击,奋勇争先。为切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更好的实现特定区域、产业的精准招商,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高招商引资成效,近日,经开区招商小分队赴长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厚植优势。

  招商小分队先后走访了纺织服装、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多家企业,每到一处,进车间、看产品、问市场,摸清企业投资实力、生产经营状况。重点了解企业投资需求等情况,并就市场前景以及企业产业布局情况展开深入交流。

  招商小分队与企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积极向企业宣传推介经开区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优惠政策等情况,寻找互惠发展、合作共赢的契合点,真诚邀请企业来经开区参观考察,增进交流互信,提升投资信心,争取促成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招商打头阵,扬帆再出发”。经开区招商小分队将以本次出访招商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与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聚焦纺织服装、绿色化工、装备制造、冷链仓储等产业链企业交流对接,深挖合作潜力,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经开区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机遇,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主动出击、精准发力,靶向招商,立足自身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围绕纺织服装、石油天然气精细化工、绿色建材等主导产业,加速产业集群招大招强,聚焦“链主”企业,加快完善相关产业链条,以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为目标,以百亿元、十亿元项目为重点,争分夺秒抢抓项目,先后引进了新疆欣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彩诗纺织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进一步促进招商引资提质、提速、提效。

  下一步,经开区将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全员上阵、全体招商,注重学习先进地区招商理念,紧盯国家政策导向,着眼兵团、师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招商引资主阵地作用,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工作,沿链扩大招商区域,瞄准龙头企业招商,以招商引资新进展谱写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6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