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 2023-05-20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更加优良的行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8日,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聚焦推动解决市场监管系统存在的“僵化、虚化、弱化、边缘化”等问题,着力排查纠治行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严格规范市场监管服务、管理、执法行为,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行风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朱新表示,市场监管系统将加强行风建设,通过规范监管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等一系列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扣“六讲一争”,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体现在监管为民上,落实到行风建设中,向行风顽疾开刀,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用干部职工的“作风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会议明确,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将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突出矛盾、聚焦难点问题、聚焦群众期盼,在推动监管为民的实践中,规范监管行为、改进执法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全系统行风建设走深走实,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一流市场监管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