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赴新疆财经大学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考核实地核查及基层调研

作者: 姬红梅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3-05-19

  5月15日,中建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刘薇一行赴中建新疆建工新疆财经大学学术综合楼及综合教学楼建设项目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考核实地核查及基层调研。中建新疆建工安全总监、安监部总经理赵军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副总经理秦龙山、李景卓;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副总经理时孟杰,安全总监曾华,四建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安全生产专项核查工作。

  进场会上,时孟杰代表四建从2022年至今安全管理工作完成情况、不足之处、工作建议三个方面汇报了四建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四建二分公司经理王卫,四建二分公司副经理、项目经理罗鹏依次作工作汇报。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重点检查了项目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生活区等区域,通过关键岗位人员的现场问询、相关资料查阅等方式,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检查结束后,刘薇与四建、二级单位、项目部各相关体系人员代表就目前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调研座谈。

  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刘薇对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中建新疆建工四建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七项法定职责”,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二是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业务部门要做到责任上下联动,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向事前预防转型;三是用好中建智慧安全平台,着力创新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四是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安全管理强化年的具体任务、措施,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

  时孟杰代表四建作表态发言。一是严格落实各级主要负责人履行 “七项法定职责”,用好安全生产工作清单和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二是加强中层干部领导管理,将各项文件制度落实到项目安全管理上;三是开展好安全月启动会及各项安全生产相关活动,守护好企业的发展,做好第一责任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