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19

  1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持续深化认识,部署十三届新疆政协今后5年文史工作,努力开创我区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区各级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文史工作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文史资料的征集、编纂、出版等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宣传新疆、建设新疆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协文史工作政治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我区文史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是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应有之义,是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优势的基础支撑,是促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有力抓手,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特性,不断深化对政协文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推动政协文史工作从重视史料征集向史料征集与史料研究利用并重转变,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加强和改进文史工作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我区政协文史工作的整体水平。要聚焦重点内容,着力提高史料征集出版的工作水平,讲好新疆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发挥委员作用,加强阵地建设,增进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