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检验标准化建设成果 提升记录规划化水平——天业集团表彰标准化记录工作

作者: 张青 杜丽    来源: 天业集团    日期: 2023-05-19

  5月17日,天业集团标准化记录评选表彰会召开,进一步规范各生产单位记录填写,检验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成果,提升各类生产记录规范化水平。

  据了解,为有效规避因记录填写不规范造成误操作事件的发生,4月以来,天业集团安全管理部在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标准化记录评选活动。通过遵循标准化记录填写要求,促使全体员工逐渐培养出自律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效率,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基石。

  此次活动设置三个评选阶段,分别为生产单位岗位原始记录改进提升阶段、现场岗位原始记录抽选初评阶段和集中随机抽选复评表彰阶段。经过近一个月的标准化记录的评选,最终从全集团26家单位评选出汇合新材料、天域新实、天智辰业、天辰电石、天能化工、天博辰业6家单位获得标准化记录优胜单位称号,并对优胜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表彰会上,汇合新材料和天域新实两家优胜单位代表从制度入手建立管理考核机制、主要负责人参与部署和负责部门落实实施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突出形成有计划,有实施,有检查,有改进的PDCA闭环管理模式,倡导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原始记录书写习惯,将规范填写原始记录形成常态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总结各种记录存在问题,从认识不到位,领导不带头或没带好头,长期不要求三个方面深入分析根本原因;要深化认识标准化记录对安全管理的特殊作用,以小见实、以小见真、以小见大,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形成良好的管理体系;要将标准化记录作为标准化管理的重要组成持续抓好,形成人人皆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相互对标的良好管理氛围,为天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与会人员还对获得标准化记录优胜单位称号的记录进行了观摩。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标准化记录优胜单位开展对标学习,汲取他人的经验做法,提升自身对标准化记录的管理水平。(张青 杜丽)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