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相约“5·18国际博物馆日” 全新改造升级的昌吉博物馆正式开馆

作者: 董志涛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5-19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9日电(董志涛)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全新改造升级的昌吉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与公众见面。

    昌吉博物馆新馆于2022年3月筹备建设,由原昌吉回族自治州博物馆、原昌吉市博物馆整合建立,总建筑面积14526平方米,展厅面积3627平方米,馆藏文物8299件(套)。全新改造升级的昌吉博物馆集收藏、研究、展示、传播昌吉历史文化于一体,是昌吉州历史文化研究交流中心、昌吉州对外宣传新窗口。

    开馆当天,昌吉博物馆推出三大展览:“丝绸之路天山廊道——昌吉历史文物陈列展”,展出文物约700件,以时间为轴,用实物、图片、文字、场景模型多形式展示从先秦时期到新中国成立之际的重大历史事件;“情系中华爱满天山——新疆历史名人展”,通过人物故事讲述新疆历史;“丝路遗珍——古代丝绸之路上的货币展”,展出大量中原王朝货币、古代西域地方货币。

    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博院党组书记张艳珍表示,昌吉博物馆新馆的建立是昌吉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实践,新馆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昌吉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完)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