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助力小企业,自“邮”大文章——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精准赋能科创小微企业发展

作者: 马明娟    来源: 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    日期: 2023-05-17

  “这个500万,确实帮了我们企业大忙!”看到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客户经理李莉的再次来访,新疆智慧疆能线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彦丽热情地说。

  智慧疆能线缆是一家主打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电线电缆质优,价好,品牌认可度高。即便受到近年来疫情的影响,该企业的年销售额也超过亿元。今年开春以来,随着疆内外各地电缆订单的增加,该企业迅速焕发经营活力,但随着而来的是流动资金出现缺口。恰逢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辖内支行长带队服务企业“大走访”,这家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

  “邮储银行的科创e贷,线上审批,无需抵押,不仅解决了我们的融资难题,还帮我们节约了融资成本。最方便的就是贷款申请资料简单,贷款审批快,服务好。”于彦丽说道。

  近年来,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专精特新”和科创小微企业展现强劲韧性。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邮储银行打造“数字生态银行”,深化零售、公司、普惠、同业生态圈建设,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人民美好生活。结合“专精特新”研发投入、专利、成长性、政策支持等要素,邮储银行开展客户精准“画像”,聚焦这类企业“轻资产、轻运营”的特点,开发科创e贷等专属产品,逐步形成服务科创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于彦丽口中的“科创e贷”因其纯信用、无抵押、通过企业网银即可实现申请、审批、放款“一条线”作业,最高可贷500万,广受小企业青睐。为进一步提升这类客户服务效率,2022年,该行针对“专精特新”等小企业法人授信业务,优化企业调查要点,精简行业分析,优化填报流程。

  在总行优化产品、服务、实行资源倾斜等一系列政策指引下,2023年,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进一步精准培育和支持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制定小微企业综合服务计划,开展小企业“大走访”服务活动,加大对“专精特新”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力度。以打造一支“一专多能型”的铁军队伍为核心目标,该分行实行“领军计划”,重点提升辖内支行长带领团队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同时,成立小企业核心客户经理团队,每月组织综合金融服务大讲堂活动,确保客户经理熟知产品、业务流程、办理渠道等;开展综合金融服务“三问一答”,通过向客户“问我行合作情况、问同业合作情况、问未来业务需求”,为客户设计针对性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答”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提升。

  “我们和李莉相识于多年前办理的一手房贷款,到此次科创e贷顺利发放,邮储银行见证了我们由小作坊成长为小企业。他们的客户经理为人热情,服务好,我们是业务合作伙伴,也是相知相伴的老朋友。”

  和智慧疆能一样,近年来,受益于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小微企业贷款服务的小企业合计逾千笔,贷款投放约20多亿元。这些金融“活水”不仅灌溉了批发零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传统行业,也浇灌到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新兴产业。

  小微活,就业稳,经济兴。随着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回暖,邮储银行乌鲁木齐市分行将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实施利率优惠、创新贷款产品等,切实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护航”。(马明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