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17

  16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围绕“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会上,伊力汗·奥斯曼、尤江斌、李娟、托连·哈那提白克、孙钰华、艾里肯·巴拉提、苏尤丽、冶瑞、王毅、阿米娜·乌拉孜哈力、刘自重、贾鹏12位政协常委、委员和基层政协代表作大会发言。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密切,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逐步深化,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显著改善,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更加巩固,全区各族人民意气风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已然形成。

  大家建议,抓好平台载体创新和典型示范引领,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入脑入心;抓好理论基础支撑,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阐释;抓好社会环境营造,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抓好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抓好全面从严治教,坚定不移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不断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与会常委一致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召开本次会议有助于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凝心铸魂、踔厉奋发,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还围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等专题进行讨论。

  孙红梅到会听取发言。吉尔拉·衣沙木丁主持会议。孔星隆、窦万贵、杨勇、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刘见明、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