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16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将建“放心好食品馆”

作者: 任华、逯风暴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15

  13日,全疆首个“放心好食品馆”落户高速公路三坪服务区。这是中国食品报与新疆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投集团”)共同打造的全疆首个“放心好食品馆”。

  今年,双方将在全疆162个(81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放心好食品馆”,共同打造高速公路服务区地方特色美食名片,并通过线下展厅、线上平台复购的方式,提升服务区服务功能,确保线上线下同城同价,让各地游客在品尝新疆特色美食的同时,还可以扫码下单,快递到家。

  中国食品报与交投集团日前共同启动《放心好食品名录2023新疆名录》活动,将在新疆深度挖掘道地食材、特色美食、非遗工艺、民俗文化等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通过“实验室联盟”对产品开展检验检测,从“美味好吃、食材道地、安全卫生、工艺精湛、科学营养”五大特点进行分析筛选打分,形成公信力评价,提升产品影响力。同时,通过市场推广和品牌宣传,为企业赋能,推动新疆放心好食品走得更远。

  中国食品报首席战略发展顾问姜睿介绍,将通过中国食品报等媒体平台公示放心好食品名录,并通过“宣传+检测+线下+线上+物流+交通场景”传播链,帮助这些产品树立品牌、推动销售。

  目前,放心好食品组委会还启动了“新疆优质乳制品认证”项目和乡村振兴产品的筛选,首批选拔出来自喀什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等地的大枣、面粉、鹰嘴豆、枸杞等乡村振兴产品,将通过媒体背书、电商政策性投流的方式,面向客户精准推介产品,帮助这些产品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4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