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新能源车充电桩强制检定中解民忧增民利——自治区计量院开展主题教育首见成效

作者:    来源: 自治区市场监督局    日期: 2023-05-13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计量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瞄准具体目标,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以学促干践行“人民计量为人民”,先后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对昌吉市特变电工生活区的10个新能源车充电桩实施强制检定,保障了广大新能源车车主的切身利益。

  针对疆内各检测检验机构不具备新能源车充电桩检定能力的实际,为满足市场需求,补足计量检定短板,自治区计量院及早筹划部署,制定解决方案,踏上“寻医问诊”之路。选派2名技术人员赴北京计量院学习新能源车充电桩检定技术,制定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装置计量标准,取得了新能源车交流充电桩和非车载充电机检定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及CNAS资质。今年3月起,受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委托,采取集中培训、视频授课、现场教学等多种办法,协同外邀北京计量院专家,对14个地州计量所30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充电桩计量专业项目培训和考核工作,满足地州的检定需求。

  下一步,自治区计量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盯民众关切、紧盯市场需求,不断着眼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切实让广大群众从主题教育中感受获得感、安全感与幸福感。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