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开赛

作者: 李琳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13

  12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同时在新疆交通技师培训学院和新疆铁路技师培训学院两个赛点开幕。来自14个地州市、经过层层筛选的1131名选手将一决高下,争夺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

  新疆选拔赛选定20家承办单位承办35个赛项,其中,单人赛26个、双人赛9个,按项目类别分为世赛选拔项目13项、国赛精选项目22项,按产业分为一产2个、二产12个、三产6个、新技术新职业15个。

  届时,新疆选拔赛组委会将根据此次选拔赛各赛项成绩,确定各赛项集训选手,开展集训考核工作,再根据国家分配名额和集训考核成绩,综合确定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参赛选手。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开始,定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简称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于2020年12月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设86个竞赛项目,共2557名选手参赛。以“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市举办,共设109个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