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建新疆建工舞阳县李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举办舞阳县雨季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

作者: 曾庆雨    来源: 中建新疆建工四建    日期: 2023-05-12

  5月8日,中建新疆建工四建建设的舞阳县李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举办舞阳县雨季防汛应急演练观摩会。舞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东方、安监站站长段孝克、相关单位代表、舞阳县李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经理钱洪旭、项目管理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以“遭遇极端对流天气、出现持续大范围强降雨”为背景,采取实战模式,开展险情救援和紧急疏散群众演练。现场设置通讯、后勤保障、抢险、救援、善后处置五个专业处置组。钱洪旭担任总指挥。

  演练讯号响起后,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序幕。物资组检查防汛物资到位情况;观察组观察各个风险点的现场水情并及时报告;筑坝组在大门筑坝,确保雨水不倒灌到施工现场;排水组第一时间启动水泵进行排水;疏散组将人员设备转移至安全区域;供电保障组保障应急电源顺利启动。各小组行动迅速,紧密配合,针对新建地下车库基础施工的各项风险点采取有效举措,圆满完成了从发现险情到快速有效得解决雨水灌入车库基坑等各项预定演练科目。 

  张东方对此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演练,过程配合默契、环节完整、流程紧凑、技术性强、贴近实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演练目的,检验了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防汛抢险的实战经验。

  舞阳县李楼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位于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5栋住宅楼、1栋社区服务中心用房、1栋幼儿园以及2层框架结构商业、大门,地下机动车停车库、设备用房。该项目为舞阳县城中村重要改造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将直观改善舞阳县部分城区环境,对舞阳县居民生活环境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