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古代科学技术”主题展新疆巡展启动

作者:    来源: 新疆科协    日期: 2023-05-11

  2023年5月11日上午11时,新疆科技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展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博智谷产业园综合楼一楼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技术馆与自治区科协主办,中共水磨沟区委员会、水磨沟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科技馆联合承办。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新疆创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协助承办。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0月份。

  “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展是由中国科学技术馆设计开发并推动优秀科普展览资源共建共享的巡展项目之一。新疆科技馆精选其中60余件(套)展品进行展览展示,分为天文、机械、建筑、军事、井盐开采及科普互动六大区域,向观众展示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中的科技发展历史,让观众更加直观的了解科技人物典籍和科技思维方法,同时展示中华民族在科学技术和工艺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回味无穷的古典科技盛会。

  展览纪念众多中国古代伟大的科学家和能工巧匠,他们非凡的发明和发现,为近代科学技术的形成打下的坚实的基础。承办此展览,是新疆科技馆秉持为公众丰富科普资源,围绕“文化润疆”主题打造科普宣传阵地理念的实践性一步。

  在为期六个月的公益展览中,新疆科技馆结合“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展,邀请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主题党日,爱国教育等打卡活动。走进中国古代科技文明,了解我国古代科技的伟大成就,结合我国现代科技发展的先进水平,感悟我国古代科技成果中蕴含的智慧,树立中华文化自信。

  展览须知

  展览期限:2023年5月至2023年10月

  场馆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含节假日),11:00-17:30 (17:00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创博智谷产业园三楼展厅

  展览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广源路100号(距离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2.2公里)

  交通指南:

  公交(创博智谷站):101路

  八道湾片区公交线路调研情况:该片区公交线路共2条(101路、D009路,2趟公交线路运营基本正常);

  1. 运营计划101路:高峰期7分钟一趟,平峰期15分钟一趟;实际调研情况:高峰期7-10分钟一趟,平峰期15-20分钟一趟。

  2. 运营计划D009路:高峰期15分钟一趟,平峰期20分钟一趟;实际调研情况:该线路基本按照正常时间间隔进行运营,周末节假日因人员出行较少存在30分钟一趟情况。

  自驾:产业园内免费提供地面停车场

  注:该展览属于公益性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团队预约电话:0991-6386167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