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举行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5-11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1日电(记者苟立锋)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5月10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走进新疆财经大学,与高校师生一起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校园宿舍楼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开始,“蓝朋友”首先向师生们分享了队史上朱晓雷、张宇、高峰三位英烈的光辉事迹,在2008年的一场火灾事故中,他们舍生忘死,为搜救被困人员不幸壮烈牺牲。多年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一直坚持宣传、纪念他们的英雄事迹。

  随后,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与新疆财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持续助力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师生消防安全能力培训。

  当天,新疆消防救援总队还在该校青春广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疏散人员,开展火灾前期处置;消防救援站人员到场,初战控火;消防救援队及增援力量到场,攻坚灭火;排烟降毒,清理现场等环节。

  演练模拟校园高层宿舍发生火灾,校消防志愿服务队赶赴现场做好准备后,迅速投入前期火灾处置。同时,校医到场做好急救准备,保卫处实施警戒等,校方的初期救援工作有序展开。随后,“接警”后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经过反复搜救和人员清点摸排,疏散被困人员后,完成营救任务,演练圆满结束。

  “从这次演练中,我意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我会从小事做起,通过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出门切断电源等行为,规避掉消防隐患。”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学生王奕青说。(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