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新疆科协    日期: 2023-05-11

  5月10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新疆科协主办,新疆电子学会承办的2023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新疆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姑丽娜尔·吾布力,新疆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处长毛翼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学会创新与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世界机器人大赛秘书长李洋出席会议。会议由新疆电子学会、新疆软件行业协会、新疆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吴鹏主持。

11

  姑丽娜尔·吾布力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中国电子学会对新疆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的大力支持,体现了新疆电子学会在发挥学会重要作用推动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高度责任感,会议的召开必将对促进新疆科技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和培育、发现科技创新人才发挥积极作用。今年是新疆科协的学会建设年,新疆科协将着力实施天山英才托举工程、科技智库决策咨询建设工程、高端学会学术交流工程等“十项重点任务”,充分挖掘“人”的场景价值,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铺路搭桥。

  毛翼虎指出新疆电子学会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联动,助推面向未来的智能科技和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希望中国电子学会能进一步加强对新疆电子学会的指导,发挥共享资源优势,积极为电子领域科技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营造科技创新环境、评选举荐各级各类人才,创建与行业企业联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多学科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2

  世界机器人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8届,共吸引全球20余个国家的20余万名选手参赛,是公认的权威赛事。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作为世界机器人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旨在通过竞赛活动充分培养青少年的团队协作、策略分工、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激发参赛选手的研究创新精神,切实促进机器人领域产、学、研、用有机融合,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方案,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储备的重要力量。

  新疆电子学会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发挥资源优势和平台作用,以更加精准、更具实效、更富温情的服务,带领我区广大科技教师牢记创新使命,深入把握当下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趋势,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科学思想,遵循科学伦理道德,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铺路搭桥,为新疆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注入动能。

  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届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总决赛现场执裁的教师及科技工作者、2023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各赛项负责人,自治区相关企业、中小学校及高等院校相关负责人、科研工作者9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