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昌吉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抖音APP“停息挂账”电信诈骗

作者: 扈敏、赵楠    来源: 邮储银行    日期: 2023-05-10

    近期,邮储银行昌吉分行成功堵截一起抖音APP“停息挂账”电信诈骗,挽回客户资金千余元。

    本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发生在邮储银行昌吉州分行辖内吉木萨尔县支行,该支行派驻风险经理在信用卡逾期清收履职监督过程中,对信用卡逾期客户孜某多次拨打本行客服电话沟通协商还款的情况引起了警觉,随即与来电号码取得联系并进行了客户回访。在交流过程中支行风险经理发现对方口音及来电号码归属地均非本地,当多次询问对方是否为孜某本人,并在询问客户工作单位时,客户直接挂断了电话。为确定接听电话的客户是否为孜某本人,支行风险经理立即与信用卡催收人员双人前往客户孜某单位核实。经核实,孜某通过抖音APP添加“停息挂账”服务人员,向对方转账“服务费”500元,还有剩余千元未转。风险经理判断客户遇到了电信诈骗,与催收人员劝阻客户剩余资金绝对不能转账,并将本行信用卡协商还款流程、信用卡收费项目及标准详细告知了孜某,让客户了解银行信用卡逾期没有“服务费”,提醒客户在办理业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邮储银行昌吉分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在常态化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同时,持续组织员工学习典型案例,提高员工反诈技能。本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既体现了日常风险培训的成效,又切实守护了客户的资产。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