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突破1500家

作者: 任华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10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在我区开展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和取得资质认定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数量突破1500家,为7753家企业组织颁发认证证书21235张,同比增长8.26%,有效激发认证与检验检测市场活力。

  近年来,我区推广国内先进质量管理标准和方法,构建统一管理、共同实施、权威公信、通用互认的质量认证体系,不断提升质量认证供给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19年以来,我区涉及的儿童用品、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等16大类94种产品共获得有效3C认证证书722张。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协同监管和信息共享机制,不定期联合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司法等部门,开展全区检验机构监督检查,有效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同时,持续在民生领域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能力验证,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机构能力水平,确保检验检测机构出具可靠可信的检测数据,为百姓健康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协调检验检测认证专家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帮扶有机农产品企业提高管理水平,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申请绿色食品认证、有机产品认证,带动产业提质升级。截至目前,全区有机产品认证获证组织378家,证书610张。实施绿色认证范围已覆盖农产品、建材、电力、快递包装、环保、洗涤用品等6大类产品,共颁发涉及绿色相关产品认证证书2719张。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靳军介绍,市场监管系统还运用质量认证手段帮助小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制定6项相关政策措施,为228家企业减免检验检测认证费用20余万元,产品合格率提升至95%以上,有效提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