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涉农贷款增长45.08%

作者:    来源: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    日期: 2023-05-09

  1-4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围绕“三农”工作,持续加强涉农领域信贷投放,截至4月末,涉农贷款余额166.69亿元,较年初增长51.79亿元,增速45.08%。

  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宋文升介绍,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长效机制,不断优化服务、创新模式、丰富产品,从经济资本配置、人员配备、考核激励等多个方面加大政策和资源倾斜,以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春耕时节,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开展“送贷下乡,服务上门”活动,辖内各机构积极组织信贷人员携带移动设备,进村入户,以现场宣传、现场受理的方式,了解农户春耕资金需求,介绍相关贷款产品,实地接收农户申请手续,办理贷款,让农户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务。

  五家渠市一〇五团五连农户张胜峰种植棉花多年,以前办理春耕贷款要携带各种资料,往返银行多趟。今年邮储银行五家渠市支行“送贷下连队”宣传时,他在信贷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银行仅5分钟就成功支用了20万元贷款。

  针对农户贷款短、快、频、急的特点,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加强模式创新,推进银政、银企、银担等合作模式,有效缓解涉农经营主体“贷款难”“担保难”“贷款慢”的问题。

  托里县多拉特乡多拉特村牛羊养殖户玛合依牙提•阿力木哈孜2022年被评定为信用户,今年初购买饲草料时资金紧张。他在手机银行上申请“线上信用户贷款”,当天就拿到了4万元贷款。

  “自从被邮储银行评为信用户后,再也不用四处找人担保了,自己在手机上就可以申请贷款,方便快捷。”玛合依牙提•阿力木哈孜说。

  针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依托邮政和银行的协同优势,推进惠农合作项目,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有效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销售难、物流难、融资难问题。深化平台类业务合作,推出平台合作类担保贷款“农担贷”,通过共担风险和成本,解决农户贷款担保难题。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围绕新疆特色产业做文章,创新特色信贷产品,相继推出棉花贷、香梨贷、辣椒贷、肉牛贷等个人产业贷19种,全力支持新疆优势特色产业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