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文化艺术生活添新趣 昌吉回族自治州美术馆面向大众正式开放

作者: 盛元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5-09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9日电(盛元)8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美术馆面向大众正式开放,“文润昌吉”美术书法摄影展同步开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与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星共同为昌吉州美术馆揭牌。新华网 盛元摄

  昌吉州美术馆馆舍建筑面积7250平方米,集收藏、展览、教育、交流、学术研究等功能于一体。开馆首展“文润昌吉”美术书法摄影展展出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昌吉州艺术家的美术、书法、摄影、雕塑等作品244幅(件)。

美术馆一角 新华网 盛元摄

  开馆当日,昌吉州美术馆迎来观展游客300余人。参观者在展品前驻足凝视,感受艺术魅力。

参观者认真观看艺术作品。新华网 盛元摄

  昌吉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星介绍,昌吉州美术馆不仅为艺术家提供新的交流平台,更为美学艺术贴近群众、融入公众生活开启了新的窗口。美术馆的建成开放将进一步完善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强化文化资源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和文化辐射传播,在提升公众素质、激发创新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参观者观看艺术作品。新华网 盛元摄

  “昌吉自古便是一片滋养艺术的沃土,涌现出大批有才华、有思想、有作为的艺术家。”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中国工艺美术馆原馆长韩子勇说,“他们行走在艺术的天地里,用画笔、相机描述、记录昌吉壮美的山水、勤劳的人民,让更多的观众通过他们的作品了解昌吉,爱上昌吉。作品是窗口,更是桥梁,这就是艺术的价值所在。”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