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轮台县: 羊角蜜带火采摘游

作者: 钟丽萍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09

  6日,“轮台白杏 甜美中国”轮台县首届白杏文化旅游节之“羊角蜜熟了”采摘节系列活动在轮台县阿克萨来乡月堂村农业产业示范园开幕。

  日前,月堂村农业产业示范园里的羊角蜜陆续上市,为了扩大销路,当地举办了采摘节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大家穿行棚中,挑选、采摘、品尝羊角蜜,体验不一样的采摘乐趣。

  借助采摘节带来的人气,月堂村农业产业示范园里还设置了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展示和美食等区域,50余户村民纷纷摆摊设点,卖起特色小吃及各类手工艺品。村民吾买尔·艾力通过卖烧烤、抓饭,在家门口就挣到了钱,这让他们一家人十分高兴。

  “今年我承包了9个大棚,主要种植羊角蜜、西瓜、圣女果、西红柿、黄瓜等,其中有4个大棚种植了羊角蜜,现在每公斤价格22元,羊角蜜一年可以种两茬,收入可观。”月堂村村民于备战说,“这几天我已经接到200余个订单,销售额近万元。”

  近两年,月堂村采取“政府+企业+农户”的合作方式,建立农业产业示范园,建了22座标准化温室大棚。示范园由企业运作,30余名村民在这里稳定就业,每月工资在3500元以上。

  “月堂村土壤、水质、气候非常适合羊角蜜的生长,产出的羊角蜜外观美、口感好、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羊角蜜的种植规模,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走出一条特色种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新路。”月堂村党支部书记胡长伟说,目前,村里正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计划再建23座标准化温室大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