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交易团广交会成交额同比增长近八成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08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线下展(以下简称“广交会”)于5日在广州落幕。新疆交易团累计实现意向成交额8031.61万美元,比上届广交会线下展增长79.7%。

  从成交的主要市场看,区域贸易已成为主流,主要客户大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从成交的主要产品看,主要有干鲜水果、蔬菜罐头、纺织服装产品、厨房电器、金属加工机床、电动工具、工业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等。

  本届广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首届广交会,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举办的首届广交会,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新疆交易团共有114家企业参展,共有310个展位。其中,一般性展位297个、品牌展位4个、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位9个,涉及建筑及装饰材料、餐厨用具、家居用品、卫浴设备、家用电器、化工产品等38个展区。

  展会期间新疆交易团积极争取更多订单,扩大出口贸易规模,力争为新疆上半年外贸作出贡献,助力新疆外贸转型升级,推动经济稳定发展。本届广交会期间,新疆交易团还举办了棉纺织品专场推介活动。

  为做好本届广交会参展工作,新疆交易团组织参展企业积极应对国际经济诸多不确定因素,提前着手制定多种应对方案,优化参展结构,提升展品档次,引导参展企业创新发展模式、树立品牌意识,充分利用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还结合参展产品特点及未来发展趋向,组织引导参展企业代表参加广交会国际市场论坛,促成本地企业与国内外设计公司的高效对接,大力拓展国际市场,彰显出新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巨大潜能和蓬勃活力。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