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作者: 张艳芳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08

自治区召开区属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调度会

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6日,自治区召开区属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等五部门《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按照自治区关于职业教育审计整改工作有关安排部署,对区属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进行调度,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区职业教育质量水平。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促进就业创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做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是加快补齐我区职业教育短板、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各相关部门、区属各职业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快推动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克难,下大气力加快推动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作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理清工作思路,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科学精准优化职业学校布局,加大中职生源统筹调配力度,有效提升我区职业教育资源综合效益。要着力解决部分区属职业学校校园占地面积、建筑面积不达标,教学仪器设备和图书不达标等问题,切实改善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要拓宽专任教师引进渠道,加大兼职教师聘请力度,盘活用好教师编制,补齐区属职业学校教师缺口,打造专兼结合的高质量教学团队。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区属各职业学校的办学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实行工程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式验收,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区属职业学校办学基础,着力推动我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