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阿图什:五一期间“文体旅融合”助力旅游业发展新突破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5-06

  登神天之门、漫步秘境盐湖、观民族摔跤、品特色美食、赏丝路歌舞、放飞风筝……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新疆阿图什坚持“文体旅融合”,有效助力旅游业发展新突破。

  记者从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的五一劳动节假期(4月29日-5月3日),阿图什市累计接待游客13.04万人次,对比2022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93.92%,对比2020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334.76%;实现旅游收入4909.50万元,对比2022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479.29%,对比2020年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259.53%。

  节日期间,全市文体旅有效融合,产品供给丰富。阿图什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位,下沉一线,本着“游客过节,文旅人过关”的服务理念,提前谋划,积极满足群众旅游休闲需求,切实保障文化体育旅游产品供给,阿图什市歌舞团持续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送戏进景区文艺演出等群众文化活动6场次。

  节日期间,阿图什市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办阿图什市风筝文化旅游节、全民健身我行动·全国村(社区)运动会暨2023年阿图什市民族式摔跤比赛、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选拔赛、激情畅饮·嗨玩“五一”啤酒节,承办2023年克州首届“全民健身我行动”大众跆拳道大赛等各类文体旅活动103场次。

  在假日市场特点方面,文体旅融合成效显著,阿图什市乡村旅游备受欢迎,以垂钓、农家乐体验游、边境自然风光游等为特色的休闲游成为游客重要选择,大量游客前来休闲娱乐、品尝美食、享受采摘和游览边境自然风光,处处营造“休闲度假大众化、城乡休闲文明游”的氛围,休闲旅游成为阿图什市旅游市场的主流。团队出游相对平稳,而散客自驾出游不断增多,五一期间高速免费,过境游客量大幅增加。

  阿图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缪飞说:“假日期间阿图什市文博场馆和全民健身中心对大众免费开放,所有景区对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医护人员、警察、消防人员、援疆干部、教师等实行免门票政策。同时,市委、市人民政府积极对接辖区酒店,确保假期间酒店不涨价,其中三千年观山酒店、阿图什市游泳馆、阿图什阿孜汗无花果民俗文化旅游景区部分餐饮商铺更是拿出了平价基础上8折的优惠力度,持续增强了惠民叠加效应,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提振消费信心,满足游客文旅消费需求。下一步,阿图什市委、市人民政府将举全市之力,协调援疆资金等多措并举,持续改善旅游基础设施,为游客营造舒适的旅行环境。诚挚邀请全国广大游客朋友们来阿图什,登神天之门、览边境风光、品特色美食,畅游帕米尔。”(通讯员:陈冠宇 李贺)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