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这场“特殊”的学生运动会活力四射

作者: 张磊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06

  5月5日,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第二十一届学生运动会开幕。

  开幕仪式上,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该校听障学生在手语老师的指挥下,用手语“唱”起国歌,画面庄重。

开幕式同学们在用手语歌表达对祖国无尽的爱。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供图

  本次运动会以“拥抱生命,共沐阳光”为主题,根据残疾运动的特点与运动员残疾类别,设置了100米跑、50米轮椅、实心球前抛等9个学生赛事项目,这些项目集趣味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在保障残疾学生开展运动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肢体的协调能力。

开幕式轮椅方阵的同学们正在入场。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供图

开幕式同学们正在表演汉服礼仪。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供图

  “这次比赛我拿了小组第一名,我很开心。”刚刚参加完50米轮椅比赛的21级康复技术班的奥斯曼·奥布力喀斯木对记者说,他还要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党总支书记秦柱花表示,通过此次运动会,让学生体会到体育运动的价值,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真正实现以体育人。

实心球前抛比赛正在进行。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供图

  据了解,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该校残疾学生运动员获得3个第三名,4个第四名,5个第六名和2个第七名。

  自治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夏建新表示,参加体育活动是残疾人的重要权利,是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能让更多人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促进残疾人公共文体项目开展,推动我区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