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巴州分行:以金融服务创新,促营商环境优化

作者: 高远才    来源: 邮储银行    日期: 2023-05-05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巴州分行认真落实自治州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不断创新金融服务,聚焦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持续加大信贷供给,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促进营商环境的优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强政银企合作 服务地方经济

  该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已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具体工作要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提升信贷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同时,该行积极参加“政银企”对接会,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产品、信息、渠道网络等方面专业优势,以实际行动优化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今年1月,该行在库尔勒市市民中心“金融超市”开展了10余场金融惠企业利民产品营销推荐活动,为市场主体量身定制融资解决方案,提供高效金融服务。2023年一季度末,该行本年投放贷款13.49亿元,本年净增6.64亿元,增幅达18.04%。

  加强产品研发 提升信贷供给

  该行聚焦市场需求,加强新产品的研发,推出了四大商圈产业贷,如社区商圈、手机商圈、农副产品批发/零售商圈及医药商圈,信用模式单户最高额度40万元、保证模式单户最高额度60万元,全力帮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恢复生产经营。针对土地流转中种养殖大户、合作社及新型经营主体客群的不断增加,该行推出了棉花、辣椒、番茄、香梨、红枣、粮食(小麦、玉米)、肉牛(牦牛)等各类农业产业贷产品,信用模式单户最高额度80万元,肉牛(牦牛)养殖单户最高额度200万元,其余行业产业贷单户最高额度300万元,更好地满足该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信贷需求。其依托大数据打造的“极速贷”“邮享贷”两大线上化产品,全流程数字化、无纸化作业,金融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极大提升了客户融资效率,2022年以来,累计投放线上贷款13.3亿元。除此之外,该行还加强数字化金融科技的应用,持续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已建信用村479个、信用户14169户,信用村贷款结余11亿元。一季度该行向各类经营主体投放个人经营性贷款11.4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8亿元,增幅71.85%。

  降低融资成本 助力企业纾困

  该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让客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一是持续推动中小企业贷款利率下降。2022年累放贷款年化利率5.45%,2023年3月末累放贷款年化利率5.17%,下降28个BP。二是积极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切实做好受困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减费让利超370万元,惠及客户近7万户,对2722名客户实行征信保护,对2904笔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退息96万元。三是落实贷款延期、贷款展期等各类纾困政策,助力辖内经济社会恢复“烟火气”。2022年疫情期间,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实施延期偿还的贷款本金292笔,共计3822.47万元;对个人住房、消费、农户和信用卡办理延展期业务3172笔,涉及贷款结余4.44亿元。

  提升网点服务质效 维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该行辖内金融网点达49个,570人提供金融服务。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至上的金融服务理念,不断提升网点服务质效,以人性化、便利化服务,提升客户体验,维护消费者利益。一是创新服务,提高服务效率,推行“弹性窗口制”,有效降低排长队现象;打造“老年人示范服务网点”,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加大移动展业设备配置,打造电子银行业务体验区,提高非现金业务的办理效率。二是提升服务管理能力。通过提高员工服务技能、加大电子银行和自助设备的投入使用、加大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培训等措施,切实树立起标杆网点,提升服务示范效应。三是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防范支付结算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活动,不断加强保护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