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一”假期新疆消费市场量足价稳

作者: 黑宏伟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5-05

  今年“五一”假期,新疆消费市场运行平稳,市场供应充足,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商务部门重点监测的100家零售、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3.81亿元,较2022年同期上涨13.3%。其中,实现餐饮营业收入622万元,较2022年同期上涨21.8%。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监测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总体稳定。消费品市场中的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水产品价稳量足。

  “五一”假期,全区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品促销、餐饮美食、文旅休闲等消费促进活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各行业商家联合开展了“活力共燃”新疆城市节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开展汽车展示会、霍尔果斯边民互市春季促销节等促消费活动,阿勒泰地区开展“消费品博览会”活动等,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哈密市开展不同主题的汽车展览会活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办“悦享消费·味在巴州”美食大赛活动,和田地区积极引导零售、家电等企业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

  数据显示,全区成品油、家用电器及音像器材类、汽车类、服装类等销售额同比增幅较大。

  为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消费市场平稳运行,自治区商务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做好形势分析研判;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指导重点保供企业根据节日消费热点和不同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等。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推动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工作,引导企业提高诚信守法意识和商品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