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多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日期: 2023-05-04

  4月,邮储银行塔城地区分行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辖内各党组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系列活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全面深化理论武装。该行为全体党员、青年员工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好家风筑牢廉洁墙”、“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精神、“让清廉之风常驻党员干部心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文明员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党课。同时组织青年员工撰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心得,开展知识答题活动,在学习、思考、感悟的过程中,引导广大员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广泛开展宣传。利用网点LED、公共宣传区等各类载体,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标语,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员工,前往塔城地区党史党性和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看图片、听讲解、观文字及视频短片,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塔城简史,追忆革命志士、学习时代楷模,接受红色教育。并通过观看近年来惩治的腐败案例展示,聆听违纪违法人员的忏悔,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

  学习身边先进典型。组织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前往自治区劳动模范、塔城市“团结友爱”爱国道德模范、“老旗手”沙勒克江·依明的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院,接受爱国爱党教育。透过沙勒克江生动的讲解,大家不仅了解了沙勒克江的爱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还学习了沙勒克江爱国爱党、民族团结、家风教育的经验做法。参加活动的人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爱国爱党及民族团结故事、参观、打扫卫生等形式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当下,把爱国爱党及民族团结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志愿服务提升企业温度。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开展了市容环境清洁工作,对路边树林带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同时走进塔城颐心园养老院,通过赠送生活用品、邀请专业理发师给老人们理发、观看防范金融诈骗宣传片、为老人们表演节目与老人们交谈、下象棋、包饺子等形式,开展了“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慰问老年人主题活动。此外开展了“下乡服务三农,坚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了解村民需求、困难等情况,与村两委深入交流,积极宣传邮储银行各项惠农政策,为农牧民提供多样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王霞)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