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兴瑞会见部分国家驻华总领事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28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4月27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部分国家驻华总领事。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各位总领事来疆参访。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新疆工作,付出大量精力和心血,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迸发、势头强劲、后劲充足,各族人民正在沿着习近平主席擘画的美好蓝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疆篇章。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反华势力炮制散播大量涉疆虚假信息,诋毁新疆人权事业发展,极力抹黑中国形象。各位总领事此访实地了解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人权有效保障等真实情况,是非对错将一目了然。中国和各位总领事代表的国家在人权问题上理念相通,希望大家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继续发出正义的声音,将真实美好的中国新疆介绍给国际社会。真诚欢迎大家常来疆参观访问考察、促进交流合作。新疆开放的步伐会越来越快,我们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深化同各国地方间各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增进彼此友谊、促进经济发展、造福双方人民。

  巴西、尼泊尔、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土耳其驻华总领事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他们表示,过去几天在乌鲁木齐、喀什、吐鲁番等地参访,看到新疆减贫事业成果斐然、特色产业活力充沛、人民生活安定祥和、多元文化融合发展,与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新疆的报道完全不同,对新疆的真实情况有了更加深入了解。新疆问题纯属中国内政,反对将涉疆议题政治化。新疆是中国连接亚欧的重要通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发展潜力巨大,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持续推动所在国家深化同中国新疆各领域交流合作。

  陈伟俊、哈丹·卡宾,伊朗、塞内加尔、厄瓜多尔、缅甸、泰国、乌干达、巴基斯坦驻华总领事,外交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外办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