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策宣讲面对面 服务企业零距离

作者: 陈宗旭、周萌    来源: 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    日期: 2023-04-27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创新驱动发展。近日,师市科技局、税务局、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联合第三方专家,在经开区召开创新政策培训班,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涉及三大方面,一是结合兵团、师市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政策,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有关政策进行解读,详细阐述政策中涉及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正确归集研发费用等,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研发税收等优惠政策;二是对申报的要求及申报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详细讲解,激励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和水平;三是全面讲解企业技术创新政策相关内容及创新科技体系建设,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培训中对企业存在的疑惑也进行了现场解答,为企业增强研发投入和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了强劲信心。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会讲解内容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使我们企业及时了解到兵团、师市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更加清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的流程等,此次培训会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接下来,经开区将继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深化服务质量,积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积极帮助企业用足资源,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强区凝聚强大的“战斗力”。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