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26

  4月25日,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喀什召开,聚焦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交流经验,完善举措,提高市县政协工作整体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地州市、县市区政协作为人民政协的基层组织,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力量,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中肩负着光荣使命,迫切需要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我区政协事业发展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印发的相关实施意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新疆政协工作的总纲,积极探索具有新疆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路子,巩固拓展“两个全覆盖”,使各级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会议强调,要紧扣党政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务实灵活开展各类协商活动,不断探索促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基层治理的方法路径,通过协商制度的有效运行,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把准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聚焦聚力协商这一主责主业,丰富协商形式,保证协商频次,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努力在协商履职的创新实践中展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各地州市、县市区政协要积极争取同级党委的支持,配齐配强必要的工作力量,确保有人干事,确保有效履行职能。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委员政治责任和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现场观摩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举行。吉尔拉·衣沙木丁、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