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四季丨春——雪消冰释 万物新生

作者: 李响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5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夕阳下的赛里木湖(4月6日摄)。

  春日新疆,草木蔓发,生机萌动。赛里木湖微微泛蓝,那拉提草原渐渐返青。冰消雪融,百合初绽,天鹅振翅,赤狐出没。春草场上响起牧羊的蹄声,杏花林里回荡着孩童的欢笑。暖阳下,上演着人与自然新的重逢。

  又是一年迎春时,人们身着盛装,载歌载舞,赛马叼羊,用节日的仪式迎接春回大地。在扶贫搬迁安置点里,在热闹的巴扎集市上,聚会交友,享受美食。空气中,弥漫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春天最是忙碌季,饱满的种子播入田间,埋藏一冬的葡萄藤爬上架子,接春羔的喜悦溢满棚圈。春风里,希望在人们的指尖流淌。

  雪消冰释,万物新生。新一年的梦想,在勤劳的双手中孕育发芽。新华社记者 李响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