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赵西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24

  2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政府+高校”合作平台,通过政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人才队伍培养等工作。

  兰州大学是一所拥有114年办学历史的部属“双一流”大学。长期以来兰州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持着密切深入的合作交流。

  在人才培养方面,兰州大学设置了南疆单列计划、新疆班等8个招生类型,每年招收新疆籍学生190余人,学校积极鼓励毕业生到西部边疆地区就业创业,近五年来,共有458名毕业生主动选择新疆、建设新疆。在科研合作方面,与自治区相关单位立项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由兰州大学牵头,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石河子大学等单位合作共建“教育部西部生态安全协同创新中心”。

  同时,兰州大学还定向为疆内多所高校选拔培养师资博士生,服务新疆高校师资队伍建设。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介绍,围绕协议内容,下一步,兰州大学将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农牧区生态保护、医疗康养等领域,通过共建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方式,开展重大科技项目协同攻关,探索构建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全链条。

  自治区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积极推动各项合作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