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举办“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3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记者魏佚轩)22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质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新疆矿产实验研究所、新疆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举办。

4月22日,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举办。(魏佚轩 摄)

  活动邀请新疆矿产实验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岳蕴辉主讲《天外来客——陨石》科普报告。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单位科技工作者以及学生等共150余人聆听了报告,并参观各展厅,参加“动手识标本”互动实践活动。

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讲解员为参观人员介绍展厅馆藏。(魏佚轩 摄)

  本次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旨在唤起民众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宣传绿色矿业发展事业,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完)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