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4-23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喀什地区行署原党组成员、副专员李国平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20年2月,李国平先后多次违规收受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13万元。李国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阿勒泰市政协原二级调研员贾生别克·卡肯违规收受礼品,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等问题。2016年6月至2021年12月,贾生别克·卡肯先后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折合共计2.7万元;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个人消费共计0.71万元。贾生别克·卡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庆民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春节,张庆民先后多次违规收受13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40.2万元;2021年4月至2022年9月,张庆民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其亲属无偿使用;2018年9月至2022年8月,张庆民先后多次违规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张庆民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张子斌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21年1月,张子斌先后多次违规收受18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等礼品,折合共计32.85万元。张子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和田地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卡哈尔·阿木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8月至2019年3月,卡哈尔·阿木提先后多次违规收受9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7.99万元。卡哈尔·阿木提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伊犁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党总支书记、主任郭伯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22年2月,郭伯景先后多次违规收受20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烟酒、购物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34.02万元;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其亲友旅游费用共计0.9万元;多次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参加私人聚餐、接送亲属外出等。郭伯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6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党中央三令五申、严惩严治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追求享乐奢靡生活。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问题,违背党的宗旨,背离初心使命,触碰纪律红线,影响十分恶劣,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是否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深化教育整治,着力清除不正之风潜滋暗长的土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新时期新阶段作风建设特点规律,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接受宴请等“四风”突出问题,始终保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后半篇文章”,以问题推动查补漏洞、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以典型的人和事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地方、部门结合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