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5天的温暖|华电新疆公司圆满完成冬季供热任务

作者: 于渲儿、冯鑫峪    来源: 华电新疆公司    日期: 2023-04-21

  4月21日00时,随着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水泵停止运行,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圆满完成2022-2023年供热季供热保障任务,本供热季时间最长达205天,累计完成供热量8887万吉焦,同比增长4.5%。

  冬季供热保障工作是关乎群众民生和社会稳定的“民生工程”和“暖心工程”,作为全疆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华电新疆公司肩负着全疆10个地州市14个县市区、220万户居民、1.77亿平方米供热保障重任。华电新疆公司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关于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的安排部署,始终把确保能源安全可靠供应作为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确保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全力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满意过冬,用优良的供热质量和优质的供热服务提供“温暖”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顶梁柱”“顶得住”作用。

  整个冬季供热,华电新疆公司始终坚持以百姓冷暖为己任,聚焦供热难点热点,主动回应用户关切。为确保市民温暖过冬,华电新疆公司建立健全保供热组织机构,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制,制定切实可行的保供热方案。在上一个供热季结束后,立即开启“检修模式”,对所有的主辅设备、供热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利用夏季开展集中消缺及技改优化工作,完成管网改造8.1公里,升级29座换热站,优化管网平衡,持续提升供热质量,确保供热设备以良好状态开栓供暖。

  供热期间,各供热企业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提前谋划、提早动手,加快燃煤储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供热设施巡检,合理增加频次,对所属供热管线、设备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整供热时间和温度,2022年9月底,面对提前到来的寒潮和降雪天气,华电新疆公司所属18家供热单位全部提前供热,极寒天气期间,热网维护人员顶风冒雪做好冬季供热抢修,累计完成管网抢修1940余次;积极落实长协煤兑现,全力畅通运输通道,统筹协调应急保障煤源,确保关键时期电煤供应稳定;加强运行调度,精心调整供热参数,开展专项应急预案演练,完善各项防范措施,持续为热用户输送安全稳定优质的热源。

  供热好不好,百姓的满意率是最重要的检验标准。华电新疆公司积极打造华电“暖心”供热品牌,连续6年扎实开展“访民问暖”专项行动,确立“两个不发生、两个100%、实现一个提升、打造一个品牌”供热保障目标,坚持24小时客服电话,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访民问暖”活动期间,428名干部职工累计走访用户2.88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暖心便民卡3.8万份。落实首问负责和回访制度,对电话接听、来访接待、上门服务等工作进行规范,实现供热服务闭环管理……给用户带去更多的贴心和温暖,是华电新疆公司供热服务工作不懈的追求。

  满腔“热”忱,圆满保供,保供有我,情暖三冬。新的任务季里,华电新疆公司将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央企责任,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提供安全可靠热力电力,以为民之心继续书写“温暖”答卷。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