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疆公司 乘势攻坚二季度 奋力冲刺半年红

作者:    来源: 新疆交投    日期: 2023-04-21

  今年复工以来,G335线六标项目部在公司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奋勇拼搏,项目全体人员克服工期紧张、不利天气对目标工期带来的影响,积极组织安全生产,紧紧围绕9月30日交工建设目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2023年项目建设工作。

  精准发力•强化组织“添活力”

  2023年对于G335线六标来说是关键的一年,六标项目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为全面做好2023年六标项目建设工作,项目部严把项目安全、质量、进度“三关”:

  一是严把项目安全关;对安全问题立查立改,由项目部实行全程闭环复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项目部建立了农民工工资发放长效工作机制,多举措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通过制定农民工工资管理制度,为农民工工资按时、安全发放到手增添保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督促现场务工人员防护措施到位,促进施工任务的有序推进;

  二是严把项目质量关;施工前,为保障现场施工工艺和安全质量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项目部结合实际,及时对施工班组作业人员进行现场技术交底,确保其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项目部制定了质量管理工作计划,通过严格执行现场“三检”制度,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年初综合业务能力测试等有效措施,全面提升现场质量管理;

  三是严把项目进度关;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倒排工期,通过建立施工台账,编制日周月施工进度计划,严密组织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交工。

  双管齐下•提升安全“引领力”

  项目部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施工现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工作:一是通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仔细解决施工中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通过安全警示教育,加强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反“三违”活动等举措,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是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认真贯彻“品质工程”建设理念,筑牢安全红线,加强对消防、临电、高空作业及夜间施工等重要安全管控要点的监督,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安全环保部定期组织安全自查,排除隐患,加大整改力度;现阶段已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7份,累计进场劳务人员351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11次,安全交底18次,入场安全教育培训率覆盖率100%;开展桥梁施工、消防安全、临时用电等安全检查21次,排查安全隐患37条,整改率达到100%。项目部多措并举,保障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以点带面,以点促面,努力建设平安工地。

  党建引领•加快输出“生产力”

  项目加快推进离不开党建引领作用,面对建设任务重、施工难度大的工作实际,进入二季度以来,六标项目党支部以安全、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思想引领重要作用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建融入到项目建设全过程中。一是围绕施工生产总目标,以党建为引领,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以目标倒逼进度。通过借助“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组织开展“百日攻坚”安全生产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营造党员之间相互赶超的良好氛围,提升支部组织力,带动项目全体职工铆足干劲,不断掀起大干热潮;二是项目基层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充分利用企务公开栏,对施工成本、创效工作进行监督,减少成本浪费,优化创效成果,锤炼项目干部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三是通过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部门经理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实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六标项目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压紧压实党的建设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工作使其成为企业的红色生产力,努力把党的基层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发展。

  狠抓落实•开足马力“激活力”

  工期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尤其是进入四月以来,项目迎来施工黄金期,为确保按时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积极落实各项举措,充分利用好气候回暖的施工黄金期,质量、进度、安全同抓,集中力量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六标项目施工现场,桥梁箱梁架设、桥面铺装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等工作正加班加点赶施工进度,路基工程正在进行桥涵台背回填及路基防护工程,参建人员用辛勤的汗水拼搏鏖战,随处可见一片热火朝天的大干景象。截至目前,六标项目施工总进度达77.35%,桥涵工程桥梁桩基累计完成912根,完成总量的100%;桥梁墩柱累计完成613根,完成总量的98.24%;桥梁盖梁累计完成224片,完成总量的88.54%;箱梁预制累计完成1029片,完成总量的86.47%;箱梁架设累计架设902片,完成总量的75.80%;本年度完成产值4049.98万元,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0.53%,累计完成产值117552.74万元,完成总产值的79.34%,G335线六标项目建设“蹄疾步稳”的步伐已坚实迈进。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六标项目建设的关键一年,面对剩余施工任务的艰巨性和顺利交工任务的紧迫性,项目部将紧紧围绕公司2023年工作任务目标,在后续施工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党建统领,不断严控施工质量,紧盯交工任务目标,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勇挑重担,确保项目建设高效完工,争创一流品质工程,为业主及公司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