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退伍老兵捐资助学15载 助新疆一乡镇走出48名大学生

作者: 李伶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1

  “练爷爷来了!”“练爷爷好!”“练爷爷握个手!”

  近日,在新疆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曼曲鲁克村“湛江宏远希望小学”举行的建校十五周年的庆典上,因为练志强的出现,原本整齐有序的会场一下子沸腾了起来,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涌向练志强,就像久别重逢的亲人。

  “我代表关心你们的湛江好心人送来一份心意!”庆典过程中,练志强将家乡498人“爱心传递”筹措到的善款66351.56元交到了老校长、见证了这所学校变化发展的库尔班·图尔迪手里。

  这个学校的师生已经数不清楚这是练志强给他们送来的是第几次善款和礼物了,但每一次都满载着关爱和鼓励。捐建校舍,改建教师宿舍,为教师配备办公电脑,为学生捐助学金、买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15年来,练志强在新疆轮台县曼曲鲁克村投入的捐资助学款近220万元,一批批孩子在这所乡村希望小学圆了求学梦,48名学生顺利考入大学。

  2023年3月,练志强发起了“千人携手、传递大爱”共建希望小学公益活动,得到了湛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短短一周时间就募集到了善款36567.56元。练志强用募捐来的3.6万余元善款和自己公司捐赠的3万元为希望小学购买来净水机和电脑,为孩子们买来水杯、作业本等学习生活用品,作为15周年校庆礼物。

  “很多孩子没有出过远门,也没有坐过飞机,我们联系了爱心企业,今年暑期准备发起一个研学夏令营活动,组织20名村里的孩子去湛江看大海。”练志强说,捐资助学这件事,他希望一直做到80岁。(李伶)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