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连心工程—赋能强疆,迈步新征程”活动在新疆启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3-04-21

  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指导支持下,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举办的2023年度“连心工程—赋能强疆,迈步新征程”对口援疆健康帮扶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启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疆各级妇幼保健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举办了妇幼健康人才培训班,北京协和医学院黄尚志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戴晴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高来顺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肖若然副主任医师及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教授,围绕妇科、产科、内分泌疾病、罕见病筛查、肿瘤筛查防治知识等开展妇幼健康人才培训,提高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助力健康乡村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杨爱平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开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时刻,我们在新疆开展连心工程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全疆各级妇幼保健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妇科、产科、内分泌疾病、罕见病筛查、肿瘤筛查防治知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培训,力求把最关键、最实用、最有效、最可行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基层医务人员,更好地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与患者需求。未来中心将始终秉承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专家团队及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下,扎实有效地开展健康帮扶工作,最大程度地为基层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此外,本次活动协调爱心企业、基金会向乌鲁木齐妇幼保健院捐赠总价值1000余万元的罕见病筛查实验室一套和部分急需紧缺医疗设备等物资,精准提升乌鲁木齐妇幼保健院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的能力。活动还向喀什地区基层乡镇卫生院、村医务室党龄满30年的20名少数民族医生每人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和电子体温计、血压计等物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冰指出,希望以这次的捐赠为契机,能够为新疆的妇幼健康事业奠定更好的基础。一方面要着眼全国,要在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中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另一方面也要继续发挥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龙头作用,做好排头兵。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关心下,在社会爱心企业的慷慨帮助下,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新疆的妇女儿童获得感更加可及,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对健康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表示,这批捐赠的罕见病筛查、乳腺癌筛查、乳腺超声、产后疼痛管理等设备,是推进医院诊疗、保健、科研、服务能力全面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医院将充分发挥好设备的功能,履行好作为自治区出生缺陷管理防治中心职责,为提升新疆出生人口质量助力。(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