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1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新疆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1日电(周倩)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支持全面创新。20日,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分会场暨新疆首届地理标志品牌文化节在乌鲁木齐启动。

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名录的7个新疆地理标志现场展示。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主要内容:聚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以区域协同发展为重点,共同构建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新格局;聚焦新疆特色优势产业,以科技创新引领为重点,共同激发知识产权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聚焦“两山”理念实践,以特色品牌培育为重点,共同开创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新局面;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打通知识产权链条为重点,共同打造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新优势。

全疆十四个地州市签约地理标志运用保护促进协作协议。

  会上,对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名录的7个新疆地理标志现场进行了视频展示,新疆十四个地州市签约地理标志运用保护促进协作协议。

  当日,来自新疆本土的文化品牌“同台亮相”,各展魅力。同步举办的“新疆地理标志及名特优新产品”展销推介会上,150多家新疆名特优品牌、地理标志品牌等参展,吹响“知产助农、品牌兴疆”的“冲锋号”。展会现场还设有公益助农网络直播间,带货主播通过直播的方式,助力新疆地理标志及名优特新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新疆地理标志及名特优新产品”展销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新疆红十字基金会与新疆地理标志产品集聚区共同成立专项基金,旨在为新疆地理标志事业发展提供有效的专业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为全疆地理标志培育发展提供技术服务,持续做大做强地理标志产业。

志愿者现场进行知识产权普法宣传

知识产权保护青年志愿者代表誓师。

  另外,活动现场还发布了自治区知识产权运用与促进典型案例,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结果,自治区棉花、林果、葡萄酒产业导航成果,硅基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线上服务平台等。

[责任编辑:茹斯坦]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