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塔城第三届手风琴文化艺术节活动发布暨塔城市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作者: 马嘉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4-20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0日电(记者马嘉帅)20日上午,五弦齐鸣 “琴”动塔城——新疆·塔城第三届手风琴文化艺术节活动发布暨塔城市旅游推介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据悉,新疆·塔城第三届手风琴文化艺术节将于8月18日启动。活动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合奏方式,挑战世界最大规模的手风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举办手风琴主题文化盛宴、民俗风情嘉年华等共15项主体活动和35项延伸活动。

与会嘉宾正在挑选来自塔城市的美食。新华社记者 马嘉帅 摄

  “塔城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及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核心区的政策优势,深入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 塔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雪霞在旅游推介会上说。

  塔城市西部和北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是一座边境口岸城市,有国家一类口岸——巴克图口岸,是“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塔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历来是商贾云集的重镇。随着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汇,手风琴通过俄罗斯传入塔城。

  塔城融塞外粗犷和江南灵秀于一体,风光旖旎秀丽,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责任编辑: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4313